新闻资讯

中心《重介选煤过程专家调控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1239

9月18日,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组织专家到太西洗煤厂,对中国矿业大学和神华宁煤集团太西洗煤厂共同承担的《重介选煤过程专家调控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进行验收。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国教授和窦东阳副教授参加了项目验收工作,杨建国教授做了研究汇报,随后专家组视察了现场,窦东阳副教授进行了现场讲解。

太西洗煤厂重介选煤过程专家调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于 2012年4月10日正式启动,由中国矿业大学设计实施,于2014年5月16日完成了整个工程的安装及调试,并投入运行,通过一年多运行,系统平稳可靠。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视察现场运行情况、查阅验收资料、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创造性地利用机器视觉技术通过原煤图像分析,快速估计煤的粒度组成、密度组成等指标,克服了传统洗煤利用快浮快灰指导生产存在滞后大、产品质量波动大的缺点,有望推动整个选煤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杨建国教授作研究汇报

窦东阳副教授作现场讲解

© 2006-2018. 国家环境保护局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江苏 徐州 +86 0516 8399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