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国家环境保护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Engineering and Technique center for clean coal and Ecological Recovery of Mines of Stat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dministration),是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建立的在煤炭开采与加工领域内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技术研发机构。

该工程中心依托于中国矿业大学,由中国工程院陈清如院士任名誉主任,刘炯天院士担任中心主任和首席专家。中心以“矿物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及“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测绘工程”等相关学科为依托,以“煤炭高效分选技术与装备”、“干法分选与节水型选煤工艺与装备”、“低品质煤及二次资源加工技术”、“煤炭调质优化与集配技术”、“煤矿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开发与工程实施”、“煤矿矸石与煤泥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工程实施”为主要研发方向,以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孵化为途径,依托中国矿业大学雄厚的学术力量和先进的测试分析手段为基础,全面系统地研究煤炭的清洁生产、加工利用及矿区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大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关键问题,为我国煤炭资源的清洁生产、洁净高效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和矿区的生态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工程中心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利用中国矿业大学在煤炭开采与加工领域的学科平台与技术优势,组建一支在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建设领域专门从事成果转化与工程技术开发的专业队伍与机构,重点解决我国清洁煤炭生产、煤矿固体废物处理和矿区生态恢复方面的工程技术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形成集技术研发、成果推广、工程化实施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开发与服务实体。加速技术集成和成果转化,为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我国的环境管理、污染控制和生态保护服务。

中心主任:刘炯天

联系人: 杨建国

地    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邮政编码:221116

电    话:0516-83591116

传    真:0516-83591116

电子信箱:yangjianguo@cumt.edu.cn


© 2006-2018. 国家环境保护局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江苏 徐州 +86 0516 8399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