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1199

2015年1月9日,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由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化工学院共同主办,设煤炭分选与提质、煤化工两个分会场。来自校内外的8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共有39人在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煤炭清洁利用”。煤炭是我国的主要能源,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是我国的历史与现实选择。然而,煤炭又是一种不清洁能源,在开发利用中造成了严重的大气污染和生态破坏,成为形成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煤炭的分选提质与高效转化利用是我国煤炭产业链乃至经济快速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我国最近提出的“能源革命”和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使传统的煤炭加工和产品供应面临巨大挑战,对煤炭质量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能源革命方向是清洁高效利用。因此,煤炭必须走清洁高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学术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兄弟院校及中心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科研平台的开放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提升。本次学术交流会中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4名,三等奖6名。

教授委员会主任陶秀祥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

与会代表作学术交流

煤炭分选与提质分会场

煤化工分会场

© 2006-2018. 国家环境保护局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江苏 徐州 +86 0516 8399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