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设备

DDSJ-318型电导率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1429

 

DDSJ-318 型电导率仪(以下简称仪器)是一台新颖的实验室分析仪器,它适用于实验室精确测量水溶液的电导率、电阻率、总溶解固态量(TDS)、盐度值,也可用于测量纯水的纯度与温度,以及海水淡化处理中的含盐量的测定。本仪器具有以下特点:

 1. 仪器可进行电导率、电阻率、总固态溶解物(TDS)、盐度以及当前溶液的温度值的测量。

 2. 仪器采用微处理器技术,使仪器具有自动温度补偿、自动校准、自动量程切换等功能。

 3. 仪器具有标定功能,用户可标定电极常数或 TDS 转换系数。对于要求精确测量的用户,仪器支持二点标定。

 4. 仪器采用大屏幕 5.7 英寸触摸屏,中文设计,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操作方便。

 5. 仪器支持 GLP 规范:

    ? 仪器要求设置操作者编号,并记录所有操作者的过程;

    ? 仪器记录并允许打印标定数据。

    ? 仪器最多支持存贮符合 GLP 规范的 1500 套测量数据。

6. 仪器由于存贮数据量大,采用了图形方式显示存贮的数据,方便查阅、打印、删除等操作。

7. 仪器允许查阅当前测量模式下的使用参数和上一次的标定数据。

8. 仪器共有三种测量模式:连续测量模式、定时测量模式和平衡测量模式,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测量需要。

9. 仪器具有标准 RS232 接口和 USB 接口,配合专用的通信软件,可以实现与 PC 的连接。

10. 仪器具有断电保护功能,在仪器使用完毕关机后或非正常断电情况下,仪器内部贮存的测量数据、标定数据以及设置的参数不会丢失。

仪器主要技术性能

1 仪器级别电导率:0.5 级。

2 测量范围

    a) 电导率:0.055μS/cm~199.9mS/cm;

    b) 电阻率:5.00Ω·cm~18.25MΩ·cm;

    c) TDS:0.000mg/L~100.0g/L;

    d) 盐度:盐的质量分数 (0.0~8.00)%;

    e) 温度:(-5.0~135.0)℃;分辨率: 0.1℃。

3 电子单元引用误差

    a) 电导率: ±0.50%FS;

    b) 电阻率:±0.50%FS;

   c) TDS:±0.50%FS;

    d) 盐度:±0.10%;

    e) 温度: ±0.3℃。

4 仪器引用误差

    a) 电导率: ±0.80%FS;

    b) 盐度:±0.2 %;

   c) 温度: ±0.4℃±1 个字(- 5℃≤T≤60.0℃); ±1.0℃±1 个字(60℃

© 2006-2018. 国家环境保护局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恢复工程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江苏 徐州 +86 0516 83995548